English

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攻克棉花“癌症”

2000-10-3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邢兆远 通讯员 范玉明 我有话说

本报讯近日,由新疆石河子大学、生产建设兵团农五师农科所运用生物技术培育的棉花新品系9456D,成功地攻克了被称为棉花“癌症”的黄蒌病。

新疆是一个产棉大区,棉花黄蒌病是新疆各棉区面临的一个大难题,尤其是北疆的团场,黄蒌病已成为棉花高产的主要障碍。

该项科研成果的研制成功,给了新疆广大棉农一个惊喜。据棉花病害及中国科学院植保所马存教授介绍,这一技术成果是棉花抗黄蒌病的世纪性突破,其研究成果领先于全国。目前,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五师农科所正进一步进行探索并作示范工作,将9456D推荐给全国各种棉花育种单位作为黄蒌病抗源应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